立案字號: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
-等家寶寶-
育幼院都怎麼使用收到的水果呢?|育幼院大聲公EP93
  • 2023/08/22   作者-RU
育幼院都怎麼使用收到的水果呢?|育幼院大聲公EP93
等家寶寶協會長期配送無毒蔬果到兒少安置機構,讓育幼院的孩子每週都有新鮮、無毒的蔬菜水果可以享用,也大大解決了機構工作人員採購的負擔,以及機構資源不足的問題,可以將有限的資源使用於其他照護需求。
安置機構的孩子們來自脆弱家庭,在成長過程中缺乏良好的照顧,因此會有許多症狀,例如:嚴重過敏、過動症等,這些症狀的孩子在飲食方面相對嚴格,相較於一般,因此水果是育幼院孩子很好的資源,既可以當作點心食用,也可以從中獲得營養來源。


水果的一百種用途?!

許多機構除了定期回傳蔬果開箱照及孩童的享用照外,時不時還會和我們分享孩子們的生活點滴,其中我們看到最開心除了孩子們享用水果時的開心笑容,還有等家寶寶協會配送過去的蔬果被很充分的使用,孩子們不單單只是享用水果,而是用五花八門的方式吃水果!

▲圖片來源:小天使家園
▲還可以拿小番茄自製糖葫蘆喔!(圖片來源:華興育幼院)

常常可以在育幼院的活動中看見等家寶寶協會安心蔬果的身影,像是體驗課程安排使用水果做果凍,或是在炎炎夏日打上一杯果汁,做個芒果冰棒;年紀大一點在自立訓練的孩子還會用水果做成甜點、自製創意搭配;2歲以下的小小孩,保育員會將水果打成果汁或加入牛奶給孩子們享用,也會直接將水果直接拿到寶寶們眼前,讓孩子們可以用最直接的方式認識水果,而不單單只是書上的照片。

▲女孩們用芒果製作芒果哈雷。(圖片來源:慈懷園中途之家)
▲這是可樂冰+芒果喔!想不到吧~(圖片來源:華興育幼院)
▲孩子們的創意料理!(圖片來源:華興育幼院)
▲水果直接成為寶寶們學習的教材。(圖片來源:愛慈基金會)


育幼院可以指定水果品項嗎?

水果種類百百種,孩子們一定有比較喜歡的種類,或是不喜歡的水果,那等家寶寶協會會讓育幼院指定水果品項嗎?

每個季節盛產的水果都不一樣,協會都會配送當季的蔬果,每週會配合小農的產量將這些水果分配給全台的育幼院,為了避免某些水果不被孩子們青睞,或是大家喜好一致,協會不會讓機構指定收到的水果品項,不過我們會開放讓機構「許願」喔!

像是過去就曾經收到大同育幼院的許願:因為育幼院暑假剛好安排了果凍課程,所以希望當週可以收到適合做成果凍的西瓜、芒果和奇異果。剛好都屬於當季的水果,所以農友有這些品項,所以就優先將這些資源給大同育幼院,讓這些水果發揮最大的價值。



▲看起來超有份量的水果果凍~(圖片來源:大同育幼院)
 

如果您也想加入安心蔬果計畫……

安心蔬果箱贊助:點我前往
加入安心蔬果志工團:點我前往
 
 

你可能也有興趣...

全台育幼院聯絡資訊&最新需求:幫助弱勢孩童,公益捐款、物資需求、志工招募
/Baby/ArticleDetail/6175

【等家寶寶上新聞】讓育幼院孩子吃上「完整一餐」!
/Baby/ArticleDetail/7006

育幼院孩子的未來如何規劃,夢想vs現實|育幼院大聲公EP92
/Baby/ArticleDetail/7599/

 


●育幼院捐款/捐物詢問 go.greenbox.tw/3jIMjUS

●幫助等家寶寶 go.greenbox.tw/2Qb6meS

●每週水果配送狀況 go.greenbox.tw/2Z1mxlD


 


我的菜籃
尚無商品